课程中心“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调研”(二):枣庄

作者: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受有关部门委托,1月9日,桑哲、朱峰一行四人在枣庄市山亭区、薛城区进行调研。

  上午,调研团队来到山亭区教育局,朱峰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及调研团队相关情况,桑哲老师详细讲解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随后,调研团认真听取了山亭区教育局、枣庄市第十八中学、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山亭区西集镇教委、山亭区实验幼儿园、山亭区传统文化研究会等有关领导和一线教师对本辖区、本单位传统文化教育现状有关情况的介绍,推介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也谈出了目前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自己的困惑,并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座谈结束后,调研人员实地查阅了有关文件、教科书、活动档案材料等文献资料。

  下午,调研团队来到枣庄市薛城区,调研人员和从事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和薛城区教育教研部门有关领导和教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枣庄市实验中学、枣庄市实验幼儿园等单位的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个学段。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结合自己教学的实际和本辖区、本单位具体情况,对当前传统文化教育的教材编写使用、课堂教学现状、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有关单位或个人也为本次调研活动提供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校本教材、活动方案、课题报告等多种书面材料。

  枣庄市薛城区的调研活动结束后,天色已晚,并飘起了雪花。调研人员冒着风雪继续上路,赶往革命老区临沂费县,准备明天的调研。

 

调研团队在枣庄市山亭区教育局调研:




调研人员和山亭区教师代表亲切交谈:




山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展示传统文化材料:




调研团队在枣庄市实验中学(枣庄三中新校区)进行调研:




调研团队在枣庄市第十八中学进行调研:




调研人员和枣庄十八中领导、老师进行交流: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