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调研”(一):德州、齐河

作者: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2019年1月8—9日,课程中心组织团队分别赴德州市德城区德州学院附属小学、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开小学、齐河县第一中学、齐河县第三中学、齐河县焦庙镇实验小学等地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专项调研。调研人员深入教育局、城市和乡镇中小学,与有关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学校校长、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充分的座谈,详细了解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对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教育的认识,传统文化教育实践的成功经验和困惑,以及他们对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需求和建议。座谈之后,调研人员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传统文化教育课程资料、观看了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等。同时,还请相关人员填答了调查问卷。调研团队由课程中心李方安教授带队,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助理参加。

作为省级科研机构,课程中心是我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的主要承担者之一,承担着为我校和我省大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决策提供咨询建议的重要任务。此次调研是课程中心参与承担的山东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的前期调研项目,目的是通过收集翔实、可靠的信息,为研究我省大中小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现状和发展提供一线数据支持。

与德州市教育局、德州学院附属小学的领导老师座谈:

 

 

 

与德州市德开小学的领导老师座谈:

 

 

与齐河县教育局、齐河一中、齐河三中的领导老师座谈:

 

 

 

与齐河县焦庙镇实验小学的领导老师座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