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专家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2022年10月23日晚,曲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张雨强教授和桑哲副教授应邀分别以《义务教育新课程“新”在何处》《“整本书阅读课程”的教学与评价》为题于8号教学楼201室作了学术讲座。教育学院、文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5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持人对张雨强教授和桑哲副教授作了介绍,并向线上及线下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雨强教授对此次讲座的开展初衷予以了肯定。其以自身丰厚的学术素养和参与课改的经历分别从三大方面向大家解读了义务教育新课程问题:一是本次义务教育课程修订的“新”背景和“新”理念;二是义务教育新课程的五大“新”变化;三是义务教育新课程对教学的四大新要求。

桑哲副教授对讲座的开展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建议。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和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为全体研究生讲解了“整本书阅读课程”的教学目标及现实调研中的教学实践现况。从理论和实践的对比中,让大家对“整本书阅读课程”的教学实际情况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客观的评价。

 张雨强教授和桑哲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学术盛宴,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义务教育新课程的“新”体现在何处,以及义务教育阶段“整本书阅读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评价,在学术方面掌握了更多有关于基础教育的相关知识,参与讲座的全体研究生表示收获颇丰。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