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2022年6月12日19时,曲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8号教学楼201室顺利举行,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2020级博士生论文选题”,课程研究中心柳士彬教授、李方安教授、张雨强教授、王焕霞教授参加了现场点评,2019级、2020级和2021级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李方安教授主持。

首先,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柳士彬教授致辞。柳教授指出举办此次学术论坛的初衷是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增强研究生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的能力,并对参加选题汇报的四位博士生给予支持和鼓励。随后,李方安教授简要介绍了论坛的流程和规则,并对出席会议的师生表示欢迎。参加学术论坛的四位博士研究生分别从选题缘由、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和核心概念、研究框架等方面对自己的研究选题进行了汇报,各位评委老师对每个选题进行了切中肯綮的点评。

此次学术论坛在如何选题、如何提出研究问题、如何思考分析框架以及如何呈现研究思路等方面给予研究生有针对性指导,有效地激发了研究生同学参加学术交流和表达自己的学术观点的勇气和积极性。后续,中心将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