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参加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科书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2019年11月22至24日,“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教科书学术论坛”在北京紫玉饭店召开。除了专题报告外,学术论坛还分“新中国七十年教科书建设与比较研究”“教科书的理论建构与实践探索”“教科书的文化传承与数字化发展”“学科教科书研究”等分会场进行学术交流。在“学科教科书研究”分会场曲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张家辉副教授“抗日战争全面爆发至新中国成立前高中地理教科书的探索——试析邓启东的《新中国教科书高级中学本国地理》”为题作了发言并主持了该分会场下半段的学术研讨。




本届学术论坛是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教材研究院、中国基础教育教科书研究与评价中心主办“新时代教科书发展的使命与挑战”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港澳台地区、新加坡和日本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教育学刊》、《中国教育报》等教育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和相关媒体代表共180余人参加。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代表还饶有兴味地参观了“教科书博物馆”。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