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与昌邑教体局成功举办新高考新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2023年2月17日上午,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与潍坊昌邑市教体局在教育学院305室联合举办了新高考新教学研讨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张雨强教授和昌邑市教体局的领导及各学科老师。

会议期间,昌邑市教体局各学科老师积极提问,就新高考新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学科教育教学问题进行咨询,张雨强教授针对教师们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并与在座教师展开探讨面对现阶段如何应对高考试题的变化如何解决考试中复杂情境如何进行“大概念”教学等问题,张雨强教授分别提出将《课程标准》与中国考试评价体系相结合关注学生的“认知负荷”以综合化和结构化的方式对知识进行整合等具体建议。此外,雨强教授提教师应注重创新性备课,重点关注学习任务设计以及评价设计,突出体现核心素养必备能力关键品格情感态度价值观等要素切实培养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昌邑市教体局和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的深入交流和高效合作,有效解决了各学科教师在新高考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而有助于提高教师课堂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昌邑教育质量的持续综合提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