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士彬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成果,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柳士彬教授完成并申报的论文《继续教育“立交桥”:框架与行动》,荣获著作论文奖二等奖。

该奖项经过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学校评审、教育厅审核、教育部审核、专家网络评审、专家会议评审、社会公示、奖励委员会审议以及教育部批准等若干环节层层选拔评审认定,从2019年2月至今,历时近两年,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国家级大奖。

该获奖成果柳士彬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国家一般课题《学做教育家:中小学教师素质转变的实证研究》(BLA130102)的基础性、阶段性研究成果发表于CSSCI教育学排名第一、国内最权威教育期刊《教育研究》被《成人教育学刊》《教育学文摘》《教育文摘周报》《社会科学报》等权威期刊全文复印或部分摘编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网等10余家官方权威网站全文转载被《开放教育研究》《中国远程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多家CSSCI来源期刊和国家级出版社引用2018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7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本科高校类)是目前唯一一篇系统而深入研究继续教育“立交桥”构建问题的经典文献,填补了我国继续教育理论研究的空白,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国继续教育体制机制创新的核心问题。因此,无论是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还是本体价值和社会反响,本成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奠基和引领作用,已经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目前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政府奖项。本届重点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体现继承性民族性、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研究,决策咨询与社会服务研究,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新兴和交叉学科研究,有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影响力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上届申报评审时间为2015年。

本届共有96项教育学著作论文类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24项,著作论文奖是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当中最重要的奖项类别,除了著作论文奖之外,还有少量的咨询服务报告奖、普及读物奖和青年成果奖。

该奖项是柳士彬教授近年来经过努力进取和不懈追求所获得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也是柳士彬教授在全国教育学科领域认可度、影响力的集中体现和有力证明,为我校“双高”建设尤其是教育学高峰学科的获批立项以及教育学科在全国的异军突起和全面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