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简介

作者:RCBE 时间:2018-02-27 点击数:


  张家辉,1985年生,河北邢台人。201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博士学位。现为曲阜师范大学副教授、学科教学(地理)和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硕士生导师、曲阜师范大学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讲授本科生课程有《地理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教师专业发展与名师成长研究》,讲授研究生课程有《地理教育前沿问题研究》《地理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

主要研究领域为地理教育、教师教育,研究兴趣点包括地理课程标准的比较、地理教材的分析与使用、地理思想方法的教学、地理试题的命制与分析、教师专业发展等。以独撰或第一作者在《课程·教材·教法》等期刊上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6篇;主编《高师院校地理课堂教学实践指导》,以副主编身份参编《中学地理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地理教学新论》《初中学科教师专业发展指导 地理》等5部;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建设项目各1项;荣获曲阜师范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中学地理教学参考》创刊40周年的优秀作者、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山东省地理教学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