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哲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9-05 点击数:


 桑哲,文学博士,曲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教授,兼任民建曲阜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曲阜市十二、十三、十四届政协常委,民建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中国校园文学委员会副会长,全国中语会理事,山东水浒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中语会常务理事等。目前为日本早稻田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从事日本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中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研究。

2009年遴选为硕士生导师,在语文教学论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为本科生、硕士生讲授《中国语言学史》《语言学概论》《社会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语言教育学》等专业课程。长期致力于语文课程评价与测量以及语言学与语言教学的相关研究,2002年迄今为山东省高考阅卷专家组成员,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等4项省部级以上课题,主要参与的国家语委项目“中国语言规划的历史研究(1949年后)”结题成果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语文新课程名家访谈》在语文教育界有较大影响。同时在《语文研究》《课程·教材·教法》《教育研究》《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刊发论文数十篇,其中有10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复印。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