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士彬等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作者:RCBE 时间:2018-02-18 点击数:

  2018年1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鲁教高字[2018]1号),由柳士彬教授主持,何爱霞、李方安、李允、张雨强等共同完成的《中小学教育家专业标准及其素质达成的研究与实践》,荣获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本次全省共评出一等奖203项,其中我校获得11项。本成果依托柳士彬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学做教育家:中小学教师素质转变的实证研究》(BLA130102),经过历时6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最终形成。本成果围绕“培养怎样的中小学教育家”和“如何培养中小学教育家”这两大现实问题,最终呈现了中小学教育家的专业标准以及达至这一标准的基本路径。本成果填补了我国中小学教育家专业标准研究的空白,对于严格规范中小学教师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显著提升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无疑具有重要的价值引领作用和实践借鉴意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