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大闫守轩教授来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4月27上午,辽宁师范大学闫守轩教授来我校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8号教学楼201与中心部分教师和硕士生博士生进行了学术座谈会,会议由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柳士彬教授主持。

首先,柳士彬教授代表中心师生对闫守轩教授莅临中心指导工作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针对我校教育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向闫守轩教授进行了重点介绍,指出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长远的发展,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位居前10%,2020年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除此之外,柳士彬教授还对我校高峰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团队情况以及包括课堂教学、指导学生、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在内的课程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闫守轩教授就辽宁师大课程与教学论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发展、硕博士培养状况等向中心师生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最后,双方就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建设以及学术型博士和教育博士的招生情况、学习状况、毕业条件等展开深入交流,其中重点提及了硕博生论文语言逻辑和思维逻辑的重要性问题,借此机会鼓励在场的硕博生们珍惜当下、刻苦学习。

闫守轩(1974—),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课程论专业委员会理事,辽宁省教育评价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义务教育教材评审专家,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千层次人选。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开发与现代教学改革、大学课程与教学改革、教师教育、生命教育等。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