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参加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综合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9-01-01 点击数:

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综合学术年会在哈尔滨成功举行。来自全国近70所师范大学、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教育厅)教研室、10余家出版社杂志社、全国各地中学共近1000余位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地理教师参加会议。

28日上午大会报告阶段,黑龙江地理学会理事长臧淑英教授做了题为“东北地区冻土研究进展”的报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东北地区冻土类型、分布的时空演变、与人类活动的关系等。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做了题为“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变革”的报告,深入解读了学科核心素养的研制以及教学改革的方向

本次大会设置5个专题论坛5个专题报告分会场5个论文交流分会场。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张家辉老师和研究生邓若男参加了本次会议。在论文交流的第三分会场“地理课程标准与地理学习”,张家辉老师以《最新高中地理课程标准对地理教师专业素养的要求》为题进行了交流,分析了《普通高中地理课程标准(2017年版)》对地理教师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信念等方面所提出的要求。此外,张家辉老师还作为大会示范课的点评人,在哈尔滨市第九中学认真学习了重庆市求精中学校罗丹丽老师的《常见的天气系统——锋面系统》一课,并进行了点评。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