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强发文《教育学报》

作者: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2018年第4期《教育学报》(双月刊)刊发了张雨强教授研究团队的调查报告普通高中生高考选考科目现状及影响因素研究——以浙江省5所高中首批选考学生为例。该研究是张雨强教授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新高考方案实施监测与政策调整的实证研究”(17YJA880102)的阶段性成果。

 该研究呈现了新高考背景下高中生选科选考的整体情况,梳理了各种选考现象的影响因素,可以为教育行政部门与教研组织、普通高中及相关部门人员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选科工作提供参考,确保新高考改革的顺利进行。

 该研究与2018年第6期《课程·教材·教法》刊发的调查报告《新高考下高中生如何选科》为姊妹篇,均为张雨强教授团队完成的新高考下高中生选课走班调查成果。

 近年来张雨强教授团队持续参与、关注新高考改革,近期还完成了新高考下首届高中毕业生考试负担调查、新高考下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调查等,研究报告将陆续发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