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强受邀参加教育部综合素质评价研讨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6-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科学推进中考改革和高考改革,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聚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项目开展研究,于2018年6月20日组织有关专家在北京进行专题研讨。

参会领导与专家主要有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马嘉宾副司长,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田慧生主任、张国华副主任、评价处张珊珊处长等,教育部教材局课程处专家柳夕浪,地方教育部门代表有潍坊市教育局基教科杜晓敏科长等7人。

张雨强教授受邀参加了专家组,全程参与了交流研讨过程。基于实地调研和理论思考,张雨强归纳了潍坊综合素质评价的5条重要经验,详细论述了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的功能定位、电子平台建设、操作实践、结果使用、诚信机制等重要问题,并就如何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信息技术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如何加强相关研究、如何将综合素质评价用于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如何利用综合素质评价促进学校特色发展等提出了若干建议。

5月中旬专家组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本次研讨会议旨在进一步系统整理地方与学校的初中综合素质评价典型案例和经验,细致梳理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的若干重要问题,集中研讨推进初中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可能策略与路径,为推进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服务。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