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安参加泗水、梁山等地“乡村教育振兴”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近日,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李方安教授参加了对济宁市泗水县、梁山县等地“乡村教育振兴”专项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山东省乡村教育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教育政策建议,这也是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调研组首先到泗水、梁山等地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县乡村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乡村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校生源、农村留守儿童、硬件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之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泗水县博士源小学、中册镇初级中学、柘沟镇柘沟小学,梁山县韩岗镇中学、韩垓镇石钟楼小学等学校以及梁山县韩垓镇教学点,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硬件设施等情况,并与各校校长、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就学校教师教育培训、教学点建设、乡村教师交通费用补助政策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此次调研,有助于中心进一步扩大对基础教育的调研范围,增强对基础教育研究与合作的针对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