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强为黑龙江省新课改、新高考培训项目做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为深化高中课程改革、迎接黑龙江省即将开始的新高考改革,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中学校校长、教导主任(教务主任),进行“高中新课改、新高考”全员培训。

2018年5月21日,张雨强教授受邀为黑龙江省高中学校教导主任(教务主任)培训班授课,做了“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政策、实践、建议”的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2014年启动的新一轮考试招生改革的背景,对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在新高考改革中的地位和功能进行了定位;对新高考政策特别是综合素质评价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从高中学校操作实践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应该评什么、怎么评、怎么用等关键话题;最后,从高中学校面临的新高考挑战出发,就高中学校如何进行特色发展、如何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如何促进学生全面而个性地发展、如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等,提出了若干针对性建议。

报告在对新高考综合素质评价政策进行深入分析和解读的同时,还呈现了大量鲜活的地区经验、学校案例、学生案例,为指导高中学校开展综合素质评价提供了实践参考,受到了培训组织者和参训人员的好评。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 邮编:273165